KYが嫌い๛ก(ー̀ωー́ก)

自我中心✧⁺⸜(●˙▾˙●)⸝⁺✧//
重度影日患者//米英(米總攻、渣米大愛)//希望(斯巴拉西~)
//
三次元絕讚沉尸中!!
BLBG都吃。
‼️⚠‼️看我的昵称(๑•́ ₃ •̀๑)

压力越大我越要浪~~~(长篇注意!)

最近叒重温了一遍小排球,本着想和大家其(si)乐(bi)融(bu)融(duan)地共享小排球的美妙于是开了弹幕٩(˘◡˘ )

可以自动过滤各种不适言论的我没想到图一里的那句话居然入了我的法眼!!?

OK,暂且不论你在还没出现双二传的第一季第10集影山和日向的主场里ky,咱们来分析一下这句话到底对不对(^o^)/(因为漫画书没在手边,纯靠记忆,有错误之处请指出)

首先,影山对初中的排球(队友)有心理阴影,按照他的思考逻辑应该是这样的:我居然被换下场了!?→我想继续在球场上打排球→可队友不回应我了→因为他们都称我是个独裁的王→不会沟通→更加意识到及川前辈果然很厉害→努力思考→想继续打排球就要改变(隐藏)自己→刚入高中的影山。
然后他遇上了一群好队友和翔阳,尤其是翔阳和他一样充满了对排球的喜爱(虽然此时翔阳的动机还不纯)、对胜利的渴望以及想要一直站在球场上的欲望,加上翔阳令人羡慕的天赋和两人不服输的性格,所以他最初对翔阳就一直很上心(陪他一直训练)可以说是不自觉发自内心地对翔阳有期待。
然后三对三的时候被指出心理阴影,这时候翔阳一个暴击「有我在!」因为他了解翔阳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这句话的分量、出现的时机足以撼动他的阴影,使影山发生改变。然后通过菅原前辈的建议,似懂非懂的影山靠着自己的理解和翔阳打出了第一次「怪人快攻」。同时,收获了可能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的来自队友的信赖(而且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纯天然百分百的超级信赖!……可恶,令人羡慕的人生赢家`Д´|)此时,影山尝到了他所缺乏的「信赖」的甜头,他也开始变得想要去信赖他的队友。所以接下来他混的还挺不错的但也没什么变化,只是打球很开心。
但正如及川所说,影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他的有些冷酷的理性思考,所以第一季打青城的时候,影山又变回以前那样了。但这次不同的是,他的队友们真的很好,而且还有翔阳一直在“逼迫”影山正视自己、紧追着不放过他,所以影山没有时间消沉懊悔(你不能认输,能打倒你的只能是我!←相当任性了,我喜欢d(ゝω・´○))。以及不可否认的是,这时候确实是菅原前辈教会了影山要信赖自己的队友们「他们都很强」。由此,影山在这群人中成长,学会了去信任队友们。他仿佛进化成了真正的王,虽然感觉不到他露出过一点真王所拥有的那种霸气感。自此,我们的凭借其高超实力一直在迁就或者说是惯着队友们的“乖宝宝”影山诞生了\( ̄︶ ̄)/
然后就到了东京集训篇,这里的影山可以说是很完美的一个二传和队友了。但乌野的整体实力就是一般般强,这时候翔阳第一个提出要进化、要提升自己的实力,其他队友跟进。可唯独影山好像不需要再进化了一般,看上去相当完美(不过本来影山和其他队友就不是一个层级的,没人发现问题很正常)总结过来看,除影山外每个人都进化了,而影山依旧在惯着他们。(实力问题)
所以,在二战青城的时候他们打的还是比较辛苦(影山的实力早就超过及川,但是经验及与队友间的互动「或鼓励或胁迫」完全比不上他。←心理阴影的来源)
打白鸟泽的时候更是靠着优秀的战术及运气(队伍相性、对方轻敌等)取胜的。
看之后春高前与打铁工的练习赛也可以了解到其实乌野这支队伍可以说是平凡的强(随便就能拎出好几支的那种)。
少青集训,这里的都是和影山同一级别的人,很容易就能发现影山的问题(打主攻更开心、“乖宝宝”等)而影山在同类里也很轻易地就暴露了真实的自己(他就是绝对的强者,强者一味去迁就实力弱者怎么可能变得更强大?!)然后影山开始自发地思考了起来(他不想再继续隐藏自己的强欲和真心),再加上少青的临时队友与乌野队友们(肉眼可见的)的差距以及见识到春高强者的实力之后,为了能赢下去、能一直站在球场上,队伍必须进行新的进化!
如我们所见,不善言辞习惯直抒胸臆的影山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他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影山在见识到差距后清醒地知道队伍必须进一步提升实力(相较于初三一直“我要怎么怎么”的他有很大的进步)但是他害怕自己再和队伍产生隔阂(现在的乌野队友们确实很好,但是却不亲密。二战青城及川再次启用小狂犬和东京集训旭没跳发的时候教练都有提到过)
就在这时,“队里唯一敢批评影山”(菅原语)的翔阳发话了,月岛确实可以提高、大家都可以再提高,影山没错!而影山你就承认吧,你就是享受支配的快感、你再怎么装乖你本质还是王!如图三。结果如图四。也就是说,翔阳从来都不觉得「王樣」对影山来说是个蔑称,他发自内心地觉得影山称得上这个名号而且是绝配,影山就是同时代最强!(关于翔阳对影山的看法我记得我以前写过分析,等我找下哈)
抖S大魔王真·王樣影山飞雄出现了( ˃᷄˶˶̫˶˂᷅ )
接下来,王静静地诞生剧本走起。
春高的影山就是个有些蠢萌的cool beauty❤️ヾ(๑❛ ▿ ◠๑ )但是真的霸气侧漏!看和猫队比赛我瞬间直呼大魔王!(可以说,这时候的影山除了年龄和人格带来的一些经验外已经完完全全超越了及川,并且进化成了不同于及川的另一种真正的强者,而且还会继续进化下去。)

于是回到原点,且不论过程中有多少人帮忙,但如果没有翔阳小天使一击必中直指核心地引出问题外加有话直说,你影还不知道有多纠结呢。从结果上看,无论是物理意义上的还是心里意义上的,那个给你影带上王冠引导他成为真正的王的人都是翔阳小天使!ღ( ´・ᴗ・` )比心(当然不能忘记和忽视前辈们、教练们和队友们的各种帮助和疏导)

以上です。

顺便,p5是我最喜欢的小天使的表情之一!每次看都觉得「啊~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逆着阻力怀抱着一丝不自信不断向上的翔阳终于直接感受到了来自他人(还是他最想要超越的人)直白又强有力的认可和支撑,又安心又激励人心!」很感动,超级想哭啊!太好了!!!
我真的很同意弹幕里的一句评价小太阳的话「日向在原作漫画中是个相当有奉献精神的角色」简直到位,把隐藏在翔阳小野兽、小太阳的另一面也指出来了!(;´༎ຶД༎ຶ`)他就是那么好!!!!!!

这之后教练的「无情」也很让人在意啊。应该是,原本教练觉得菅原前辈可以用与队友之间的信赖关系与实力非凡的一年级影山持平,但没想到你影对翔阳这一番“告白”之后,影日仿佛认识了十几年的信赖关系一下子就把菅原前辈的这一点优势超越了……尽管菅原已经三年级了、实际上也没有参加过几场正式比赛,但是影山就是比他优秀,所以说真是无情啊。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